欢迎访问南京硅酸盐学会!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微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详情
新闻资讯
李克强在澜湄国家合作展上高度评价我会会员单位蚌埠院超薄玻璃创新成果
发布者:南京硅酸盐学会    发布时间:2016-03-25

3月23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共同参观澜湄国家合作展。在参观中国建材集团展台时,李克强对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采用自主创新技术生产的0.2毫米超薄玻璃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各国领导人予以展示和推介。

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研发和产业平台,打造了新玻璃、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等业务平台,此次展出的打破国外垄断的超薄玻璃产品,不仅体现了该院的创新成果,同时也代表了“中国制造”的最新水平。李克强听取了蚌埠院院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彭寿对0.2毫米超薄玻璃研发生产情况的介绍后,兴趣浓厚,亲自拿起玻璃观摩并专门询问了超薄玻璃的知识产权、技术升级方面的问题,对该院在转型发展、自主创新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成果给予肯定。期间,国务委员杨晶、外交部部长王毅、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等也亲临展台,给予指导和高度评价。

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以“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为主题,将确认六国合作目标、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并探讨下一步合作路线图。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建材集团在澜湄合作国家已建设了11条大型水泥生产线和5条大型玻璃生产线,支持了澜湄合作国家的经济建设,未来将在合资建厂方面加大力度,让中国技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宋志平所介绍的项目中,很多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蚌埠院承担完成的,展现了中国技术的先进水平和竞争优势。

 


南京硅酸盐学会